走凹3 Fauxezzz

【英仏】Bonne chance / Good luck

· aph六十分的产物,突然想起来就在lof这里也发一下。主题原本是《四叶草》


金光透过雪纺面料的帘布照入卧房,玻璃外的蝉儿也在吟奏着专属于仲夏的乐章,外面的美景几乎不用从窗户往外张望就能够想象的到。可那又与我何干?


“我无法享受不属于自己的风景,亚瑟。”弗朗西斯试图说服正在整理帘卷的人。


他不为所动,面上平静无澜。


“假如你想让我剩下的时光依旧愉快的话,就带些花来吧。玫瑰、茶花或者百合都可以,我只要求每天更换一束,前天的花就做成花肥吧,这样寓意更好。”


正在给丝带打结的手顿了一顿,随后又回复了动作。直到整理完全,把那块帘布束成束,美好的阳光打在他们的肩头,他才看向弗朗西斯。翠绿对上幽紫,眼眶里打转的只有微不可查的落寞孤寂。


亚瑟说:“我不想目睹鲜花枯萎。”


弗朗西斯答:“那就在他凋谢前连根拔起。”




翌日清晨,弗朗西斯还没睁开迷朦的双眼,已经听见瓷瓶碰触桌面的响声。他抬头看去,亚瑟正不出所料地摆弄着花瓣——他带的百合。


弗朗西斯觉得他的眼角有些湿润,或许是睡饱时的自然分泌物吧。他喝了口水,几声咳嗽清好嗓子,才慢慢说:“没想到你还记得。”


“当然。”亚瑟抬眉笑说。


“明天给我带玫瑰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第三日的天气却格外寒冷,亚瑟遵守约定带来了玫瑰,路边有人在叫卖小吃点心,他徘徊了一阵,犹豫要不要买一些,鼻尖心上却都仅有甘甜的花香。


他慢慢走到病床前,掀开被子正打算跟弗朗西斯说一句“找到你了”,但守信的他只等到了个不守信的骗子。


床褥上还有温度,甚至依稀可见弗朗西斯平躺过的痕迹。


留在那处的却只有一片娇嫩翠绿的四叶草和一封蜡封的信。


他几乎在瞬间就把手上那束可怜的红蔷薇撕碎,尖刺锥入手心,也不知是花汁还是鲜血的液体汩汩流淌。


华丽的字体和挥之不去的画面重叠交错。


“四叶草会给人们带来幸运。”


“你看——它的颜色像不像你的眼睛?”




无根的鲜花依旧会枯萎,就算他曾开得灿烂艳丽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