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凹3 Fauxezzz

【白信】无名随笔

李白看韩信每天无事可做,便温声劝道:“每日都在房里对身体不好。”

韩信闷了几天,听到这话简直求之不得,得了李白手令,便去了正殿后方。那处有一座亭子,亭子内有一棋桌,周围是一整片竹林,衬得附近更为幽静清凉。

他就坐在那,闭眼养神,不摆弄桌上的棋子,也不品茶。更别说像李白平常一样,饮酒赋诗。

面上看不出来什么,韩信却在内心叹气:果真是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,才刚过来没几月,到了青丘却没找到渡劫时被偷的内丹不说,还做了青丘之主的俘虏。

“姑娘,你在这里作甚啊?”尖锐的男声入耳,韩信眼皮突了两下,也睁开了双眼,心里想的却是:“哪来的不长眼的家伙,老子是雄是雌都看不出来吗?”

那男人见韩信不语,便上手去摸韩信的脸,他迅速退后,沉声道:“阁下这是……?”实在不是他想当鹌鹑,只是现在内丹没找着,又被李白用精血封了武功,现在别说李白了,或许连眼前的这个男人都打不过,确实不宜动手。

“我这是看姑娘好看,想着姑娘能否陪我玩个游戏?我数数,数到了十便来寻姑娘在何方,若是寻得了,那姑娘便与我走,如何?”

韩信想着:这就是所谓的登徒子?捉迷藏?还挺会玩的呀。跟他玩玩也不是不行,反正打又打不过,跑又跑不了。最好弄大点动静,让别人注意到就可以了。

嘴角仍是勾着弧度,柔声道:“自然是好的。”

那人笑了笑,闭上了眼睛,朗声道:“一、二、三、四、啊——!”

长剑扑哧一声插进了那人的胸膛,韩信顺着剑来的方向看了过去,只见李白提着长剑,面上尽露愤恨之色。自己好不容易抓回来的白龙,自己都没干什么,他就被别人调戏了。想着,李白气的咬牙切齿,早知道就不该让他出来的。

他抬了抬手,一阵紫雾飘过,散去之时那人的尸体已经成了一滩血水。

韩信看着地上的那一小滩血泊,思绪竟慢慢飘远,一时想到那一月的红梅,他笑了起来。身旁的李白看到,捏了一下他的腮帮子,笑道:“笑什么呀?说出来,让我也笑笑?”

韩信回神,不咸不淡的说了一句:“刚刚那个人,不该杀的。给点教训就可以了,比如废了他的手?”说完,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。

李白则是收起了脸上的笑容,轻声道:“不行的,他刚刚想要轻薄你,怎么就不该杀了呢?”语毕,他掏出了一把小刀,划过自己的手指,鲜红的血液在剑上流动。

“哼,你设计我不也是为了那个?”

“拿着,防身。”

韩信低头看了一眼,小刀上像是镶了一块通透的璎珞,但他知道,那是狐狸的血。另一端是深棕色的桃木,被精心打磨,边缘平滑不割手。

他把小刀收起,阖眸半刻,不再与李白对话。

李白也坐到了韩信的对面,手里把玩着棋子。

半晌,李白站了起来,理了理衣服,对韩信道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韩信应了一声,便跟在李白身后,快到卧室门前的时候,才问李白:“刚刚那人是?”

“长老的儿子,不过,”李白转身,看着韩信的眸子,接着道:“他们一家,迟早要杀。”

“为何?莫非是功高震主?”

李白却是不理,开了门后转身离开。

“有些事,我不说,你迟早也知道的。”比如说,我喜欢你。

评论

热度(47)